立即注册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广州大学城网 首页 心灵鸡汤 查看内容

生活中许多无法预知,难以预料的事时有发生,它们没有规则 ...

放大 缩小
简介:时间真快,一下子由无知幼稚转移到了现实中的若思若虑。童年的乐趣,却不乏再度回想。还记得别人问起自己的梦想,将来会干什么?我们都毫不质疑地说出了心中的答案。当然,这样的答案很简单,因为只有简单是属于童年 ...
时间真快,一下子由无知幼稚转移到了现实中的若思若虑。童年的乐趣,却不乏再度回想。还记得别人问起自己的梦想,将来会干什么?我们都毫不质疑地说出了心中的答案。当然,这样的答案很简单,因为只有简单是属于童年的。

  几度春秋,几多日日夜夜,风雨里,自己也习惯了这样与生俱来的简单。同时,在这样简单的寻觅些许慰藉,日子总要过,我们也不得不向前看。

  还记得,朋友送我的第一本书《阳光的春天》,那时的我也根本不明白文字到底蕴含着什么,意味着什么。只是,我的确迷上了这本书带给我的感觉,自然而且怀着希望,美好。于是,我只觉得,只要有阳光,都会有春天陪伴。即使是严酷的冬天,我也觉得很暖很暖,因为,心是暖的。

  从此,我一直追寻文字散发的芬芳。依稀记得,小时的自己如同饥渴的小鸟,就是别人给我一本小小说,我就十分开心。那时候真是过得很舒心,可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尽享童乐。对文字,对诗词,一切散发想象的东西更是无比渴望,也从不停歇。因为这样,我便觉着自己拥有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童年。

  有时间,翻翻书,看看,想想,再看看,再想想,一切都很随意,无需自己记下什么或留点什么,只是品尝着不一样的年轻气息。累了,躺下,困了,便休息。

  这样的生活过了好段时间,我发现自己慢慢的在丢失童年,我开始没有了顽皮,更多的是沉默。以至于后来母亲离开我,我也不觉得孤单,只有些无奈罢了!

  外面的世界也由平静变得浮华,自己的个性也有些被感染。有时也会觉得浮躁,不安。可,我内心的情节又如何得以慰藉,得以平静?于是,我更为深沉地走进了书海。我也为文,尽管轻描淡写,残章断句,至少,我的灵魂得到点点释然,安放。

  我逐渐熟悉了这个世界,既充实又平淡,既梦幻而又无奇。这大概源于自己内心的虚迷印象吧。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,许多东西会慢慢褪化,包括原有的天性,性格更是如此。以至现在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是由自己徒手描绘,勾画出来的,什么色彩,内容都由心生而定。

  众寻千百度,茫茫人海,又有几人一辈子生活在欢颜,精彩之中?有的人整日强颜欢笑,有的人落寞平淡,有的人痛苦煎熬。许多知名作家一生也伤痕累累,虽然他们有的极具传奇,然,这些传奇又无不充满着坎坷的历史。如此罢!但不得不承认,社会是美好的。只是上帝在分配角色的时候出现了点点差错。其实也没什么,毕竟万事没有两全其美。

  生活中许多无法预知,难以预料的事时有发生,它们没有规律,没有逻辑,但只围绕着你,因为你是一个人。大概也因如此,生活中的我也变得有些洋洋散散了,至于前途理想,我不主张顺应潮流。我发现有的人在追逐自己梦想的时候是与赶潮挂钩的。我喜欢一种植物,蒲公英。随着微风的轻拂,飘散,寻找属于自己理想的净土。当然,我要说的是,目标的制定要有前提,任何事要根据具体情况。万物都不是强势,没有定论。一切简单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,太多的,也就一了了知了。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