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注册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广州大学城网 首页 指南 查看内容

推荐阅读

广东科学中心

放大 缩小
简介:广东科学中心气势恢宏,正面像一只灵动的“科学发现之眼”,侧面像一支整装待发的“舰队”,俯瞰酷似一朵盛开的“木棉花”,是我国“绿色建筑”代表工程,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。 ... ... ...
   广东科学中心设计时尚,很有特色,是大学城一个标志性建筑,也是广州的一大景点。

广东科学中心座落于广州大学城西部,是广东省实施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、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。广东科学中心具有科普教育、科技成果展示、国际学术交流和 科普旅游 四大功能,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,被授予世界“最大的科技馆/科学中心”称号,是我国绿色建筑代表工程,广东省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广州市的城市名片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13.75万平方米。于2004年3月28日奠基,主题是“自然·人类·科学·文明”。该中心建成后共分常设展馆、科技影院、非常设展馆、开放实验室、学术交流、科学家活动中心、信息中心等8个部分,预计每年接待观众250万人次。整体建筑造型独特,气势恢宏,正面像一只灵动的“科学发现之眼”,侧面像一支整装待发的“舰队”,俯瞰酷似一朵盛开的“木棉花”,是我国“绿色建筑”代表工程,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。广东科学中心2F层有八大主题展馆,分别是'人与健康'、'飞天之梦'、'儿童天地'、'交通世界'、'数码世界'、'绿色家园'、'感知与思维'和'实验与发现'。广东科学中心有4座科技影院分别是巨幕影院、球幕影院、动感影院、4D影院。两个开放实验室和一个2500平方米的'数字家庭体验馆',此外还有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临时展区,用于随时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。广东科学中心的展项超过400个。广东科学中心入口处的露天广场,能看到两个不停摇摆的巨大手臂,正欢快地迎接游客的到来。这两只大型旋转臂分别建在相邻的两座塔上,每只手臂一头'抓'着一个LED显示屏,另一头'抓'着一个平衡物。它们的运动轨迹其实是一个'无穷大'的符号,就像一个躺着的数字'8'。在这两只神奇的大手臂中还蕴含着一个有趣的'秘密',当两条旋转臂上的圆盘相互交叉时,它们上面的LED显示屏图像就会发生'转化'。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返回顶部